WFU

網站頁籤

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

小王子遊北九州(三) 由布院之森 + Snoopy 茶屋

行春や鳥啼魚の目は泪
(ゆくはるや とりなきうおの めはなみだ)
~~~松尾芭蕉


依舊豐盛的早餐





早上吃完豐盛的早餐,趕緊來最後一泡,剛好沒人!Check out後本來準備走到公車站,只見旅館人員恭敬地請我上車,天呀!這麼短的路程還專車接送!搭上一天只有兩班往返由布院的橫斷巴士,便要重回由布院二訪Snoopy茶屋囉!



黒川温泉旅館わかば



B Speak蛋糕


到了由布院(ゆふいん)站,(火車站跟巴士站都在左近)不用擔心行李沒得放,車站大廳放滿了,車站對面左側黑色建築禮品店以及右側行李託運處都有得放,一次300円/500円。不清楚可以問櫃台人員。今天行程只有這條溫泉街。



田一枚 植て立去る 柳かな
[たいちまい うえてたちさる やなぎかな]
水田一隅,插秧完畢回家去,柳絮軟語



放畢行李,便先前往學姊推薦(勸敗學姊? XD)的B Speak買蛋糕。據說整條蛋糕當天訂都訂不到,只剩單片,結果我去問時只有整條蛋糕,當下訂了一條關店前拿。(下午四點半關店)



B Speak 原味蛋糕斷面秀



二訪Snoopy茶屋


前一天我才想到應該要穿Snoopy T shirt逛Snoopy茶屋,所以我只好洗其中一件!由於中午便到了由布院,火車是五點出發,正好待在Snoopy茶屋中用餐寫明信片。吃完逛逛旁邊的Snoopy禮品店,發現裡頭75%是中國製、15%日本製、10%其他國家。實在是抵擋不住由布院限定+日本製的可愛Snoopy誘惑呀!



禮品店外的肥肚 Snoopy


和肥肚 Snoopy 自拍


請店員幫我這大戶和 Snoopy 拍


Snoopy 內用餐廳店外自拍


餐廳內超大超可愛的 Snoopy!


超可愛正餐,Snoopy 造型漢堡肉定食


除了正餐還點咖啡,重點是,可愛杯墊可帶回家留念!


廁所外也有 Snoopy!


庭院中的石化 Snoopy



金鱗湖


因為在北海道支笏湖住在湖邊的丸駒温泉旅館,本想如法炮製,不過湖周圍似乎只有餐廳無旅館。後來發現金鱗湖(きんりんこ)很小,半小時內即可繞一圈。溫泉街上也有宮崎駿商店及海賊王跟無嘴貓,但都遠遠比不上Snoopy的魅力!



金鱗湖


由布院の森


這「特急由布院の森」簡直跟我們普悠瑪號一樣難訂,一日僅三班,好像只有四節車廂。車廂內頗豪華,並設有餐車車廂,車上還有wifi。列車上據說有賣B Speak蛋糕,但我已有便無詢問。買了倒數第四個便當(記得一上車就要去餐車搶)及紀念明信片,並在明信片上蓋上紀念郵戳。搭上這列車,是九州行的最後高潮,也為此行畫下完美句點。

文章開始是松尾芭蕉的名句之一,雖然春天已過,但不要像鳥蟲魚兒般流淚啼哭,就拋開過去,勇敢啟程、開始計畫吧!對俳句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參考鄭清茂教授的「奧之細道」



奔馳中的由布院之森車廂內


全車倒數第四份便當


平安抵達福岡車站,和由布院の森留影紀念



小插曲


在福岡機場發生一件小插曲,多了箱託運行李!其實是我跟楊斯棓醫師送給陳畊仲醫師女兒的彌月禮香皂禮盒。因為我手無縛雞之力,行李太重會拿不動,所以平常極少買啥紀念品,可是在Snoopy茶屋看到這禮盒太可愛了,又是日本製,就手滑了!

上飛機忘了禮盒內有液體(沐浴乳之類的),不能當手提行李差點上不了機!好心的機場人員讓我回登機櫃台託運,然後國泰人員又好心拿這麼大的箱子裝!(所以裡頭只有一點點東西,還幫我用塑膠泡綿包起來保護)

這麼曲折離奇一定要為文紀念之…...還有大家看我對Ken哥多好,破例買禮物+1400公里飛奔參加當天下午在中國醫的演講!幸好有早一點到機場。



陳醫師女兒彌月禮。放背包對照箱子大小



(完)

欽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