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

起心動念-溫泉懷石料理北九州遊

夏山に 足駄を拝む 首途哉
(なつやまに あしだをおがむ かどでかな)
[遙望夏之麓,拜先賢踏木屐足,即踏上旅途!]
~~~松尾芭蕉


此次主行程之一Snoopy茶屋





正值春末夏初,櫻花已謝之時。清明連假,坐困病院。
星期日仍到醫院查房,卻也看到臉書上許多朋友利用連假至日本玩。
『那我也要!』
學學日本俳聖松尾芭蕉(まつお ばしょう),遙望夏日的阿蘇火山及由布院,膜拜先賢踏在腳上行腳各地的木屐,起心動念,旋即排假上路。由於下個週六已請假去當助教,當週六只好看診完再啟程。週一併診停診,也湊出五天假,去頭去尾剛好三天整!



此行目的之二-懷石料理(分次上菜,這還不到三分之一)


行程


5/23(六)  台中 → 桃園 → 福岡
5/24(日)  太宰府天滿宮 → 由布院
5/25(一)  由布院 → 黑川溫泉
5/26(二)  黑川溫泉 → 由布院(由布院之森列車) → 福岡
5/27(三)  福岡 → 台灣





遊記文章


小王子遊北九州(一)  Snoopy茶屋初體驗
小王子遊北九州(二)  小王子的十五道陰影
小王子遊北九州(三)  由布院之森+二訪Snoopy茶屋


由布院之森列車



北九州旅遊須知


1.  福岡機場坐地鐵至博多車站僅五分鐘(260円),極方便!     國內外航廈間有免費接駁車,晚上10:40最後一班(因班機延誤,加開11點最後一班加班車)。飯店可訂車站或地鐵站旁。福岡交通兩大樞紐是博多(はかた)站及天神(てんじん)站,可住附近交通便利。

2. 由布院の森一天僅三班無站位,若幸運來回皆訂到(4560円x2),那購買JR北九州三日周遊券才8500円去換這列車的票較划算;(也有幾班非此列車可至由布院,不過若沒坐到由布院之森列車,小王子認為就坐巴士即可,較便宜。打個比方,普悠瑪號超熱門,一天才幾班,沒訂到也還有幾班自強號可搭,但兩種火車價錢都一樣)若只訂到單程,可以坐巴士去,2880円,約半小時到一小時一班

3. 小王子去日本一定要至少一晚住溫泉旅館吃懷石料理(一泊二食),建議可至訂じゃらん網站訂,可選一人方案!若是利用TripAdvidor連至agoda或Booking網站,要注意是否含晚餐!

4. 由布院到黒川温泉有橫斷巴士(おうだんバス),一天只有兩班(9:00~10:35;14:50~16:25),要好好安排!當然也有黒川温泉回福岡的巴士,都會經過機場。

5. 薯條三兄弟在福岡機場也買得到!貨很多不必搶!每人限購五盒。

6. 詢問過由布院的服務生及黒川温泉女将(おかみ)仲居(なかい)皆表示螢火蟲約是在六月中開始,和台灣大不同!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
欽此